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婷婷
发布时间:2020-08-19 05:19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婷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机关党支部)

王婷婷,女,现年36岁,研究生学历2008年7月进入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工作。2017年任机关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联系创新实践,全面加强支部思想、组织、作风、队伍建设。

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实际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支委委员抓起,通过积极参加院、所组织相关培训以及自学的方式,保证专业培训学时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钱学森》、《袁隆平》电影;实地参观力学所“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实名注册并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各党小组长组织本小组党员灵活开展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和党性修养

机关作风好坏,直接影响研究所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自身工作的需要,更是推进研究所建设发展的需要。支部各党员对照7月2日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的讲话要求找差距,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服务基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等,提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系部门工作实际,于8月16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主题组织生活扩大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解决方案,并在具体工作中坚持落实。在本年度的巡视工作中,机关各业务部门相互配合,各岗位上的党员同志认真筹备材料,及时完善,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建设学习型组织文化,结合“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强职责、强服务”系列特色活动。按照“联合活动、彰显特色、共享经验、突出实效”的思路,机关党支部继续以品牌活动“强职责、强服务-管理知识课堂”为平台,进行树典型,分享管理经验的座谈交流活动,本年度树立的典型为电工所基建团队的3位党员同志,王萌同志进行了专题的知识课堂交流。

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等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至少每季度一次)、委员会(至少每月一次)和党小组会。本年度针对三会一课党小组会议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加强了党小组的自管能力,顺利完成各项基础工作及专题学习。其次,规范使用《京区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不断提高支部工作的规范性。继续开展“支部墨香”书会系列活动,建立支部读书角。支部墨香书会活动已成为了机关党支部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促进广大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的代表性活动,慢慢培养了党员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各位党员平时繁忙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眼界,提升了自我修养。

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责任心强,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素质能力上,自觉加强学习,拓宽知识视野,开阔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使自身的思想水平与知识水平适应新时代需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工作作风上,热情开朗,关心他人,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为困难党员献爱心,帮助其渡过难关,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看望生病;组织机关民主座谈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集体活动,活跃气氛,丰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