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栋
发布时间:2020-08-18 04:14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栋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电子党支部) 

张栋,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17-2020年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电力电子党支部宣传委员。该同志在科研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其他党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

张栋同志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张栋同志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理解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和科研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做到真信笃行,不断的学习充实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坚持实干观念,做好党务工作

充分发挥宣传委员作用,做好支部宣传教育工作。在电工所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党支部工作计划,组织支部党员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电力电子党支部由多个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研究部组成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作用,将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宣传与研究部科研任务结合,组织策划优秀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5位在科研生产任务中团结党员群众、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科研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努力做好电工所“决胜率先,行动在我”主题演讲比赛该同志与其他支委及党小组负责同志群策群力,共同确定演讲主题、润色讲稿、为演讲选手提出建议、制作演讲PPT,做大量幕后工作。在演讲环节,电力电子党支部参赛选手生动讲述了车用能源团队党员科研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抒发了热爱党和祖国的炙热情怀以及决胜率先行动的豪迈热情,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该同志自觉做到了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政策不走样,在理论学习、科研创新、联系群众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深受领导干部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