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刘红
发布时间:2020-08-18 03:47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离退休党支部)

刘红,男,现年57岁,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

一、注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党员素质

刘红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注重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调动和发挥了支部党员模范作用。

刘红同志注重学习党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在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下,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学习和管理工作,坚持组织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适时在支部微信群组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党员,及时走访慰问,将学习材料和辅导材料送到老同志家中,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倡导创新发展

刘红同志在支部工作中不断改进支部活动方式,针对离退休人员多,居住分散等特点,完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结构,合理划分党小组;选配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愿意为大家服务的人员担任支委和党小组长;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的党建活动,将每一个党员紧紧联系在党支部周围;采取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微信讨论和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党的知识应知应会及学习十九大答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坚持每年“七一”前后,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组织参观博物馆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搭建“老有所为”的平台,协助老科协不断探索和拓宽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渠道。坚持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使我所老同志在发挥余热的平台上继续发挥正能量。

三、关心他人无私奉献,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刘红同志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想办法、不辞辛苦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针对一些离退休老同志出现的空巢、独居、失能、重病等问题,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慰藉工作。坚持做好日常走访慰问工作,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同志,尤其在各种节假日前,经常走访慰问到深夜,送去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补助人员30余人、慰问生病住院人员20余人、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两院院士等100余人。同时,还坚持做好离退休职工病故善后服务工作,协助病故职工家属做好善后事宜,得到离退休病故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刘红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勤奋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把老同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多年的工作,与老同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得到老同志们的认可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