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0-08-18 03:05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可再生能源党支部)

王艳,女,现年42岁,研究生学历,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3月担任可再生能源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一直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职业操守,努力做好支部组织委员,为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 勤于学习思考,努力提升能力素质

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对周边同志有很强的映射作用。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所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职任和担当。为了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积极参加了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党员信息统计工作培训提升为党员服务的工作能力同时,工作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克服支部党员人数多人员分散困难配合所党委圆满完成了党员的信息采集党费补缴调整核算党员发展多项工作。

 

二、 坚持实干观念,务实奋进进步

王艳同志充分发挥了组织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工作总是不怕麻烦、不计得失促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庆祝建国及建所70周年之际,该同志克服支部党员人数多,部门分散的特点,积极协调党员的时间,秉承“活动丰富,党员参与率高”的宗旨,积极组织可再生能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系列活动。以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决胜在先,行动在我”党日演讲比赛,弘扬可再生能源党员的先进事迹。组织支部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两次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了解我国军事发展的历史,感受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同志们缅怀先辈,在党旗下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三、 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在平时的工作中,王艳同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出色完成科研任务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生活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主动沟通与交流,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所能及的大家好事党员群众服务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