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赵鲁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赵鲁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电子实验室党支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赵鲁同志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的称赞。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员形象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只有发挥了模范作用,才能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赵鲁同志用心参与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同时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潜力,用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赵鲁同志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职责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赵鲁同志2009年考入电工所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留所参加工作,近十年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坚持爱岗敬业,勤奋务实,不断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法,按时完成各个项目进度要求,实现项目正常验收。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负责国家重点专项的研究,并参于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高速列车牵引控制策略研究》、国家重点专项《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牵引控制》、中科院JG、企业合作项目等。他一直坚持“向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验过程学习”,并认真查阅参考文献、学习相应的控制策略及调制方法,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 

 赵鲁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持续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作为电力电子党支部纪委委员,在严于律已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认真尽责做好党支部纪委委员本身需要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赵鲁同志将会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自他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无愧于先进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