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赵慧斌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2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赵慧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机关党支部) 

 赵慧斌,男,现年39岁,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现任电工研究所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 

 一、 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赵慧斌同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地学习科研管理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时代观,对科研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有充分的认识。 

 在进行理论学习时,赵慧斌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问题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带着问题找答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向书本学的同时向实践学,向领导和同事学,同时也向专家和电工所职工学,努力做到兼收并蓄、融会贯通。 

 二、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赵慧斌同志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在所内各部门和同事们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带领科技处同志圆满完成了处内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配合李耀华所长完成特色所验收自评估、现场验收与院长办公会各重要环节。最终我所顺利通过特色所验收,正式成为院能源领域唯一特色所。积极争取重大任务2018年,电工所首次在院先导专项中牵头项目级任务。在变革性洁净能源A类先导专项立项过程中,与院重任局多次深入沟通,协助梳理专项脉络,为整个专项在短期内立项添砖加瓦,并为我所牵头张家口黄帝城项目铺路架桥;在下一代超导B类先导专项中,协助所里争取铁基超导线带材项目级任务。在深海A类先导专项中,协助所里凝练课题级任务;在物理所牵头的“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任务中,他积极协调电工所任务协议,节省费用近两千万元;组织凝练“电磁驱动超高速过载试验平台”任务建议。同时,他作为科技处长,协助研究人员争取国家、北京市、中科院各类项目,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