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殷伯华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殷伯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超导与新材料实验室党支部) 

 殷伯华,男,现年46岁,1996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微纳加工与检测技术工作 

 殷伯华同志坚持信念,在超导与新材料实验室党支部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中,殷伯华同志全力支持党支部工作,积极组织协调本党小组的党员,并带头参加活动。 

 同时,殷伯华认识到要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在科研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逐渐成为了课题组的技术骨干。2014年度入选了中国科学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2016年,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的研发工作,通过了结题验收。作为子课题技术负责人,完成了863课题“工业型扫描探针显微测试系统及关键技术”项目研制工作。在此课题执行中,完善了AFM的控制系统的电子学模块,控制软件模块,获得了高速大范围扫描成像的初步研究成果。 

 2017年,作为负责人,与国家纳米中心合作,研制了国内第一台具有纳米分辨力的可溯源计量功能的扫描电镜成像系统。掌握了计量型扫描电镜的基本设计方法和核心控制技术。作为课题负责人,正在承担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项目“高精度纳米位移平台的开发与应用”课题研究任务。近5年来完成了多项科研任务,在微纳加工与检测研究方面取得了数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