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严萍
发布时间:2019-08-06 03:49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严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电子实验室党支部) 

  严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部主任。 

 多年来严萍同志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学习新时期党的理论和政策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在科研上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突出成绩 

 她是一名严谨认真的科学工作者,也是一名实干负责的科学工程实践者。2018年研究在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同时承担起国家及重要的前沿专项两个竞争性项目作为研究部的负责人,两型项目的技术总师不仅需要完成整体方案的设计规划及进度保证,还需要保障项目顺利开展的人员、财务及后勤工作,为此她在项目组、研究所、甲方和合作方来回奔波,夜以继日,百折不挠。同时还要把控每一个技术细节和经费支出规范操作,力求准确高效、认真细致,实现项目顺利的执行最终,在所党委和领导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项目任务,在竞争中取胜 

 2018年末,在研究部专项项目最终比测期间,项目组成员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不到8点出发,到晚上8点以后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而作为项目组的负责同志,还需要做一天工作总结和明天工作的计划,以确保实验比测成功,通常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回家。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严萍同志在此期间不仅注重技术工作细节,还对项目组人员倍加关心,想方设法满足团队人员的生活需求。此外,她做到只要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她就在现场,有疑问马上答复,有问题马上解决。这种以身作则、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受感染了团队的每一人,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长期以来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三严三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生活当中。坚持做到不利于单位、群众形象的是不做,不利于单位、群众形象的话不说,时刻保持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为周围党员和群众树立好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