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刘素珍
发布时间:2019-07-26 05:18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刘素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机关党支部) 

 刘素珍,现年56岁,200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目前主要从事综合档案和综合统计等管理工作,现任机关工会主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做好档案、统计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性工作,并且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使我所档案和统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次获得中科院和北京市的先进单位。 

 一、重视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  

 多年来,她始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所党委和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讲党性,做表率,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和提升管理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尽管档案工作繁杂、琐碎、枯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做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坚持工作高标准  

 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寂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近几年来,在综合档案管理工作中,不断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重点加强了对重大重点项目的过程管理,特别是对JG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基建项目,加强了过程档案的分类指导和培训。重点加强了实验记录的规范管理,分批分次组织专题培训和指导,取得良好的效果。组织专项档案培训和业务知识培训,实现档案业务培训常态化。有重点、分步骤地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大对电子文件归档的实施力度,为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高质量完成年度档案整理建档工作,为科研工作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我所档案工作已步入规范化管理。 

 在综合统计工作方面,组织协调各部门做好统计年报、定报工作,尤其在年报工作中,人称魔鬼月(历时3个月),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情况下,协调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核实、填报数据,高质量的完成年度的统计年报和月报工作。 

 在质量体系和保密工作中,认真做好办公室的质量体系和保密工作,在历次的内外审工作中,办公室没有被开具不符合项。 

 在工会工作方面,作为机关分工会主席,能够积极主动组织开展正能量的工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机关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 

 三、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刘素珍同志有着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直,团结同志,善于帮助他人,不计名利。在档案工作的岗位上,耐住了档案室的清贫,忍住了档案室的寂寞,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理念,不畏惧档案工作清苦,把档案室细碎的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把心思集中于本职,把精力倾注于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