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刘鸿
发布时间:2019-07-26 05:17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刘鸿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 

 刘鸿,男,现年52岁,201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主要从事科研支撑工作,现任电气工程师。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刘鸿同志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该同志的父亲和女儿都是共产党员,是一户党员之家,他的老父亲说,除了时代因素以外,更多的就是家庭对于“党员”这一身份的传承。有时在家里老少三代党员会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体会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刘鸿同志在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作为一名科技支撑人员,刘鸿同志负责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的电气系统设计、维护、保养及所有实验平台的辅助实验工作。常年在电工所延庆科研基地工作,那里条件非常艰苦,特别是冬天冰天雪地,最冷的时候寒风凛冽,冷风嗖嗖的刮在脸上象刀子划似的,又冷又疼。但他从不诉苦,用心、热情、主动地做好科研支撑工作,常年坚持工作在艰苦的一线岗位上。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务必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多年来,刘鸿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寂寞、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无论应对批评还是表扬,压力还是动力,他都能毫无怨言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刘鸿同志不是感天动地的先锋,也不是轰轰烈烈的楷模,只是一名勤恳工作、默默奉献在一线的普通党员,他满怀着对科研事业的热爱,本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一贯原则,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