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刘保林
发布时间:2019-07-26 05:15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刘保林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 

 刘保林,男,现年36岁200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4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磁流体能源转换及利用工作,现任海洋能研究组副组长,兼任研究生辅导员。他时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李大钊的一句格言:“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可看成是该同志的真实写照。 

 刘保林同志担任可再生支部党小组长以来积极组织和参加支部党小组会议。认真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能够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平时注重学习积累,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资源学习党的理论主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所学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刘保林同志工作中奉行“两个一点理念:上班早一点,工作多做一点。科研工作,涉及面多、广,他从事的磁流体发电技术,电工所虽然有一定研究基础,但聚焦在燃煤燃油磁流体发电方面,经过与合作单位探索研究,瞄准深空、海上都可使用的磁流体电源方向。作为技术负责人,他负责直线磁流体发电机的试验获得了很好的演示效果盘式磁流体发电机项目,输出功率紧随美国、日本之后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项目团队正瞄准更大功率、更高效率的磁流体发电机研究 

 作为一名普通科研人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我院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思考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从项目的申请到日常执行,刘保林同志尽心尽力,在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方面也是积极主动,能主动承担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向领导反馈,促使工作顺利推进。当大家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自觉勇挑重担,在同事休假期间,承担相应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促进团队整体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