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高迎慧
发布时间:2019-07-26 05:12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高迎慧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电子实验室党支部) 

 高迎慧,女,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极端电磁环境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小组组长。 

 高迎慧同志多年来一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主动学习新时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党的教导和要求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 

 在业务工作中,她工作认真,一丝不苟。2017年,研究部承担了节点非常紧张的JG项目,竭尽全力保障项目节点。2018年大年初一晚上,某外包承担方提交了设计方案,她初二下午就从老家赶回北京对设计方案进行审核,经过几天和承研方的远程沟通,修改完善了设计方案,保证了正月初七方案评审顺利通过。2018年末,研究部JG项目最终比测,需要项目组人员出差1个月监督对方测试情况,在自己承担的课题需要按节点验收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前提下,她排除困难,安排好自身工作和家庭生活后,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外派任务。 

 她把党对自己的要求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以党的章程要求自己,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以党的精神武装自己,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只有在平常一言一行中时刻律己,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刻为了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目前,她作为院先导项目(A)的子课题负责人和两项JG项目的重要参与人,承担着高压锂离子储能电源研发工作,该项技术没有前期经验,在国内外均属于空白。在研制工作中,面临锂离子电池固有的安全问题和项目的特殊应用工况,有过焦躁和彷徨,但在党要求的奉献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激励下,她最终带领项目组克服了困难、取得了佳绩认真工作、认真生活, 做人无愧于心,做事无愧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