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程军胜
发布时间:2019-07-26 05:1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程军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 

 程军胜,男,现年42岁,200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9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高场超导磁体及强电磁应用工作,现任超导磁体及强磁场应用研究部副研究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所言:“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程军胜同志深刻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应当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投身新时代强国复兴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坚持继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永葆政治本色。 

 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程军胜同志对待科研干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在“9.4T MRI”项目中,程军胜同志负责超导主线圈的绕制和磁体线圈装配工作,经过3年的绕制工作和近1年的现场装配工作,总重30多吨的磁体线圈顺利精确安装。后续励磁试验证明,主磁体线圈电气连接正确,触发正常,磁场位形与设计一致。在一项重要科研任务研制过程中,程军胜同志与研究部同事组成项目团队,经过60天的技术攻关,顺利完成大系统联调试验,确保项目整体的实施进度。 

 程军胜同志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在科研项目攻关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技术团队加班加点保证进度,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终于突破了技术难关取得了好成绩,通过联调试验证明了电工所技术方案的可行性和先进性,保障了整体项目研制任务的按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