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廖正海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4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廖正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研究生室党支部) 

 廖正海,男,现年25岁,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9月进入电工所攻读硕士学位,2018年9月转成硕博连读,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 

 一、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廖正海同志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党小组内,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定期组织党内民主生活会,积极号召组内同志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研讨会。在民主生活会上,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组内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 

 二、 脚踏实地工作,矢志砥砺前行 

 学习上,他始终保持谦虚严谨的态度满腔的热情。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内,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根据研究目标积极制定研究计划,定期向组内汇报研究进展。此外,他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无论何时只要有问题找他,他都会很热情的回应,根据情况立即或者忙完了工作过去与他们进行交流。 

 三、 发挥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精神 

 他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为人乐观开朗,乐于助人,与大家相处十分融洽。他作为学生党支部刊物《伊电》编辑部的一员,积极参与该刊物的组稿,努力将学生党员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但是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都会尽可能帮助,捐款捐物都有他的身影。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良好的道德品质,为国家人民认真学习的态度,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这些都让他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得上“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