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孙鹏琨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8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孙鹏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研究生室党支部) 

 孙鹏琨,男,现年27岁,201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9月以直博生身份进入电工所攻读博士学位。 

 一、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思想上孙鹏琨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带头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在党小组内,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报告,配合党支部书记开展组织生活活动,为党小组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 脚踏实地,稳步推进科研进展 

 学习上他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勤于思考,谦虚谨慎,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刻苦钻研,广泛阅读各类专业文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专业知识,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科研能力。科研上遇到问题,“三思而后行”,通过不断的思考和积累来提高科研素养。他善于制定学习计划,能够把科研工作按照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有条不紊的完成。在研究部里,他乐于与别人沟通科研问题,在争辩中看清问题的本质。对于他人的疑问与求助,他总是能详细耐心的给出解释。 

 三、 从严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生活中他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研究部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篮球场上经常看到他的身影。他曾参与校内篮球比赛,为集体争得荣誉;参加中科院公众开放日,为集体贡献力量乐于为同学提供帮助,有很好的人际关系,捐款捐物总会有他;表里如一团结同学友善待人思想积极,力争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