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孙久严
发布时间:2019-08-06 03:56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孙久严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研究生党支部) 

  孙久严,男,现年24岁,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9月进入电工所攻读硕士学位,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 

 一、 信念坚定党性纯洁 

 孙久严同志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关注国家时事,积极参加所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团结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 刻苦学习,勤于钻研 

 在学习上,他能做到认真踏实,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在所选修的各学科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所后,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不断钻研,取得了很多进展,他参与到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中,曾作为项目参与者赴英国杜伦大学访学交流,并于今年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同时,他也十分热衷于与身边的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探讨学术问题,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孙久严同志作为第一党小组的组长,积极配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在党小组会议上,能够调动各党小组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能够充分吸取每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响应党支部开展的课外活动,为丰富院所学生的课外生活出谋划策。他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经常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进行文体活动,促进大家的交流沟通,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馆,到处都可以看到他和同学们挥洒汗水的身影。他坚信学习成绩绝不是衡量当代学生的唯一标准,科研院所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学习之余,他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活动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表现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