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王凯
发布时间:2019-07-26 05:07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王凯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 

 王凯,男,现年37岁,2008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3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超级电容器开发工作,现任超导与能源材料研究部副研究员。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王凯同志一直保持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参加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地提高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做好本职工作是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王凯同志在科研工作中勤奋刻苦、用于创新,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开发出具有3.5V高电压窗口的高能量密度固态柔性超级电容器,有效提升了器件的能量密度(80Wh/kg)。在此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高电压的有机体系柔性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此外,王凯最近研制出了兼具优异电化学性能和力学柔性的纤维状锌离子可充电电池,在可穿戴智能电子器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王凯同志长期致力于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本领域国际主流期刊Adv. Mater.等发表论文45篇,论文SCI 他引4000次,为储能器件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2014年入选中科院电工所“创新人才”引进计划,2017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王凯同志在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党员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