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尹靖元
发布时间:2019-07-26 05:06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尹靖元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网技术实验室和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尹靖元,男,现年32岁,博士研究生学历,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7月入职电工研究所,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研究工作,现任电网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 

 尹靖元同志自进入中国科学院电工所以来,始终铭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精神上融入党的信念,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学习及党日活动,表现活跃。在思想和行为上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尹靖元同志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于2019年1月晋级为副研究员, 2019年6月聘任为硕导。已发表SCI/EI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授权4项,《电网技术》优秀审稿人。2018及2019连续两年评为单位“优秀员工”。 

 尹靖元同志勇于承担艰苦工作。2018年冬,在延庆太阳能基地完成故障电流控制器测试平台搭建的调试工作,正值最冷时节,环境恶劣,厂房无取暖设备,最低温度接近-20。每天从电工所-德胜门-919-步行20分钟,单程两个小时,调试时间12小时以上,在第三方检测及后续安装阶段更是连续通宵工作。经历过模块炸裂、更换等调试过程中的各种状况,最终完成了全部调试,并将其安装在苏州同里能源示范中心,进行现场示范。 

 博士毕业工作四年,尹靖元同志在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经过贸易战、华为事件、IEEE事件,对于基层科研人员的内心有很大的冲击,要“知”国家所需,“行”远自迩,做到知行合一,在民族为难之际显得弥足珍贵。尹靖元同志一直保持这种爱国主义情怀,保持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为实现科研梦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