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周树青
发布时间:2019-07-24 05:2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周树青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离退休党支部) 

  周,女,现年57岁,201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0月参加工作。2011年2月正式退休,退休后一直在离退办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现任离退休支部生活委员 

 周树青同志,对分管的工作认真负责,勤勉敬业。她善于团结同志,扎实开展工作。在支部建设中,她积极协助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活动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耐心地协调解决。有力调动和发挥了支部党员模范作用。 

 一、组织开展多样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所党委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中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答题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组织党员参观上海一大二大会址嘉兴红船国科大和两弹一星实验基地等一系列活动根据离退休支部的特点,继续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的优势,利用春游的机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大巴车上下发学习材料开展宣讲并与其他支委一起,将学习材料送到不能出门参加活动党员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传递了正能量。 

 二、发挥余热尽心尽力服务大家 

 周树青同志对同志团结友爱,热心帮助同志,尤其是退休以后,利用自己的时间在离退办帮忙,不计个人报酬,无私奉献,为老同志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不管是谁有什么事情都能有求必应,毫不犹豫的帮助他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她还利用自己的专长,号召老同志积极参加中科院老年科协,老年集邮协会,老年书画协会等各项活动,担任中科院老年集邮协会的理事一职,协助老年集邮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中科院老年集邮协会2017年度的先进个人。 

 该同志在协助老干部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服务性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真正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