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吴石增
发布时间:2019-07-24 05:14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吴石增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离退休党支部) 

 一、努力主持老科协工作为老有所为发挥作用 

 吴石增同志现已超过75周岁,仍然持续担任院老科协电工所分会理事长。主持老科协电工所分会十多年来,对老科协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连续5年组织和主持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在前三年连续组织和举办了三场学术沙龙活动之后,2018年4月份又组织举办了以马衍伟研究员作主旨报告的题目为《新型铁基超导体的实用化与高场应用》的学术沙龙活动, 2019年5月份组织举办了王志峰研究员作主旨报告的题目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其产业化进展》的学术沙龙活动。以上两次学术沙龙活动后,在他的努力撰写和组织下,在马衍伟研究员、王志峰研究员以及他们团队的支持下,发表在了院网科学智慧火花栏目上。 

 对于上级组织非常重视的老科学家专家建议,他一方面想办法调动本分会会员撰写专家建议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身体力行撰写专家建议,通过共同的努力,2018年电工所分会提交了8份专家建议,2019年至已提交了7份专家建议。 

 中科院老科协电工所分会在吴石增同志的主持下,其工作成绩在全院比较先进在院老科协2018年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上,电工所分会被授予2018年度“先进集体奖”和“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在2018年12月中科院所组织召开的纪念中科院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大会上,吴石增同志本人被授予了“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在2019年元旦之日他还收到了侯建国副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致以新年和新春祝福的问候信。  

 二、热情参与北京分院所组织的纪念“科学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8月份起中科院北京分院举行了“科学春天 40周年系列活动”,在所党群办的安排和邀请下,吴石增同志热情参加了该活动的征文项目,撰写了题目为《科学大会40年,科技业绩大焕然》的作品文章,该文章获得京区事业单位工作委员会二等奖。   

 三、积极参与老干办所组织的老有所乐活动 

 吴石增同志自我所京剧班成立,十多年来一直参加京剧班活动。他一方面积极热情参加所内离退休人员的新年团拜演出活动,另一方面他又积极协助紧密配合“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策划编写了京歌联唱《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唱词,经过与同事们的讨论和修改,在2019年6月底在所人教处和老干办组织的《辉煌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联欢会上演出了该节目,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和新时代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