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婷婷
发布时间:2019-07-24 04:49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婷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机关党支部) 

 王婷婷,,现年35岁,研究生学历,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7月进入电工所人事教育处工作至今,负责人事管理工作。期间任机关支部组织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 

 2017机关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结合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紧密联系创新实践,加强支部思想、组织、作风、队伍建设。 

 一、 注重教育积极引导,提升党员素质 

 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实际改进工作。本年度她组织机关支部所内实验室支部交流一次,与兄弟院所工程热物理所支部工作交流一次。 

 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结合所党委工作要点,开展支部专题学习。认真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在自查和现场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向机关支部各位党员作题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专题讲座;并且积极配合参与所党委组织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宣扬电工所文化,弘扬电工所人精神。全体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建所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两证合一”认证工作门头沟专项迎检工作等均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 寓教于学寓学于做,倡导创新发展 

 建设学习型组织文化,结合“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强职责、强服务”系列特色活动。为实现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按照“联合活动、彰显特色、共享经验、突出实效”的思路,机关党支部以品牌活动“强职责、强服务-管理知识课堂”为平台,邀请兄弟院所及实验室支部来座谈交流。目前已开讲两期,4位优秀管理工作者进行了分享交流,有序推进党支部联建共建、互动提升。 

 继续开展“支部墨香”书会系列活动。支部墨香书会活动已开展到第六期,已成为了机关党支部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促进广大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的代表性活动,慢慢培养了党员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各位党员平时繁忙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眼界,提升了自我修养 

 三、 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自觉开阔工作思路,使自身的思想水平与知识水平适应新时代需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热情开朗,关心他人,为困难党员献爱心,帮助其渡过难关,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组织机关民主座谈会;积极组织开展联欢会、篮球赛等各类集体活动,活跃了支部工作气氛,丰富了党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