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8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苑尚博
发布时间:2019-07-24 04:47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工作者苑尚博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生物电磁实验室党支部) 

  苑尚博,现年29岁,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7月参加工作,助理研究员,现任生物电磁学与电磁探测技术党支部群团统战委员。在担任支部委员期间该同志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积极履行支部委员的职责,配合支部书记和各委员完成各项工作,为生物电磁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注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党员素质 

 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作为首次担任支委的年轻支委积极向老党员学习积极参加所及北京分院组织的各项培训,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同时根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三会一课”的指导要求,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方法,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如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提升每个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倡导创新发展 

 该同志以党建工作服务科研大局为指导思想,努力围绕日常科研工作开展党建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及支委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开展。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领下,积极向国外推广实验室先进技术。在工作方式上,由于部分党员出差较多,采用现在的新媒体技术,建立支部微信平台,解决人员分散不集中等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同时以诗词交流会等新形式开展党课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支部多次在所内组织的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所里举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再创能源新春天”系列活动中荣获知识竞赛第三名,演讲比赛第三名。 

 三、关心他人无私奉献,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榜样作用。她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时刻以新时期党员的先进性来鞭策自己。认真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同事相处融洽,积极热心帮助他人,深受大家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