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孙鸿雁
发布时间:2018-07-06 03:26文章来源: 

 

 

   孙鸿雁,女,1979年11月出生,吉林长春人,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现任电工研究所重大任务处处长。  

 自上任以来,她认真履行重大任务处处长职责,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在专项项目管理、质量及保密管理、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富有创意的工作方式、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全所职工的普遍好评。 

 持续学习,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她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思想政治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充分认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党的先进性,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在管理业务工作上,坚持学习国家、中科院有关科技政策,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电工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在稳定基础研究、增强原创性研究的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技术创新,突出我所在科技领域的独特优势。我所逐步成为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拓进取,从严从细抓科研管理。在工作中,她坚持“抓大促小”,亲自抓重大项目和重大科研成果,组织申报并落实了二十余项各类科研项目,使得我所承担重点重大项目的能力明显增强;同时,积极推动制度建设,促进管理体系规范化,制定或修改了电工所《保密工作制度》《质量体系年度考核暨奖励办法》《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实施办法》等。她不但持之以恒地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作为部门负责人,也影响和带领身边的同事,通过言传身教,把自己的知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促进大家共同成长,形成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体。 

 无私奉献,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头为全所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切身参与到科研项目的争取、立项、中期、验收等各个环节中。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密切联系群众,重要科技决策之前,都认真听取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所内科研人员和各级对口单位之间的桥梁及纽带作用,融入群众,服务大局,坚持党的宗旨和群众观点,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