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臧春城
发布时间:2018-07-05 05:13文章来源: 

 臧春城,现年45岁,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发电聚光技术研究工作,现任副研究员。 

 一、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始终坚信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与党支部和所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和“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等学习活动,认真领会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并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解决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二、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臧春城同志自从事太阳能热发电聚光技术研究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谦虚好学,勤奋踏实,善于发现自身能力上的不足,并尽最大努力去克服,不断更新观念和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从事太阳能工作常常需要在严寒或酷暑的野外环境下作业,该同志从来不给自己任何退缩的理由和借口,而是跟男同事们一起坚守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正是在这样的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增强了业务能力,工作上不断取得进步。 

 三、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团结同事,乐于助人,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了亲善友好、积极乐观和不懈努力追求进步的良好形象。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勤奋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关工作,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