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郭彦杰
发布时间:2018-07-05 05:03文章来源: 

 

 郭彦杰同志于2006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起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参加工作,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几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忙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用心改善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扎实科研业务技术能力。该同志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认真完成交付的各项科研和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在思想政治方面,郭彦杰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同志能够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同时,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坚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并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科研工作方面,郭彦杰同志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课题等多个项目/课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电气工程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受理/授权发明专利多项;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在生活方面,郭彦杰同志作风朴素,平易近人,能够很好地团结同事和研究生,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彦杰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科研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