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徐伟东
发布时间:2018-07-05 05:01文章来源: 

  

 徐伟东,助理研究员,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隶属电力电子实验室党支部。目前在极端电磁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部高压大电流放电及应用研究组工作。 

 徐伟东同志主要围绕高压大电流放电及应用开展研究工作。工作中态度端正,积极肯干,热于助人,团结同事,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业务工作勤奋、善于钻研,以“脉冲大电流高速滑动电接触”为切入点,持续展开脉冲大电流高速滑动电接触机理研究,突破高速直线电机的多项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注重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熟练掌握相关的实验测量技术,提出的滑动接触电阻模型、温度与滑动效率及刨削抑制策略,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研究建立的多动子连发系统,参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自2012年以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并以主要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研究以及中科院重大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等重要项目。相关研究获得2016年度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以来,发表文章10余篇,均被SCI/EI收录。参与编译出版《精通电子学-电路剖析、设计与创新》一书。 

 徐伟东同志严格以优秀共产党员要求自己,督促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2017年到2018年,为了研究所争取重大项目,经常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为项目的成功取得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