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孟岩峰
发布时间:2018-07-05 04:24文章来源: 

 孟岩峰,男,现年38岁,200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助理研究。他从入所以来一直从事风电机组控制与传动链测试技术相关工作,工作期间,时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好评多次获得“优秀职工”荣誉称号 

 思想政治方面他注重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孟岩峰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用科技支撑中国梦,认真参加党委“两学一做”、“绿色能源.科技当先”等活动。 

 科研工作方面,他时刻牢记宗旨,始终兢兢业业孟岩 

 一直坚持工作在科研第一线,带领团队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15年至今,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技术研究” 课题执行负责人,从课题立项伊始,工作兢兢业业,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课题组的成员努力工作,研制并调试完成了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系统地面实证模拟系统,从系统方案设计到设备研制,事无巨细,都要详细校核,反复论证,确保无误,为保障课题进度,不分假日,不分昼夜,连续出差近数月调试设备,无一句怨言。同时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课题验收各项工作。正是该同志这种不惧困难、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精神确保了课题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道德品质方面,他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孟岩峰同志作为一名一线科研工作者,他时刻牢记自己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研发调试过程中遇到很多技术难题,在长期出差、现场试验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他不怕挫折、勇于吃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共产党员优良品德日常工作生活中,他关心同事与学生,勤于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带头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