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张智鹏
发布时间:2018-07-05 04:22文章来源: 

 

 张智鹏,男,现年26岁,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7月进入电工研究所,正在攻读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纪检工作,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 

 一、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本人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平时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十九大理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高一致,并将这些精神作为日常行动指南 

 二、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工作中担任过可再生党小组的组长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担任党小组组长期间,能够做到上传下达,很好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安排下去,并且将小组内党员的想法和困难及时汇报。按时小组内开展党课学习,搜集整理学习资料并组织会议召集大家共同学习;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选举工作,组内党员讲解选举办法和要求,收集选票并完成统计工作;开展党员评议组内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交流相互学习,公正公平推选优秀党员,号召大家向先进看起。担任党支部纪检委员期间,帮助制定了支部党员奖惩条例和党员评议卡,使得党员和积极分子考核有了量化的指标,另外,还参与支委会,支部活动开展出谋划策。 

 三、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积极参加所内组织的活动,带队参加“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作为队长参加研究生辩论赛,还参加过摄影比赛、蒲公英中学支教一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所在的党小组、党支部和研究所出自己的贡献。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能够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迎难而上不畏困难,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当同学有困难时,能够积极主动地向他们提供帮助,尽最大力量解决他们的难题,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