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杜军渭
发布时间:2018-07-05 04:07文章来源: 

杜军渭,男,现年29岁,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现任研究生党支部文体委员 

一、 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思想上杜军渭同志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积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严格自我要求。在自己的党小组内,积极配合开展相关的学习研讨活动,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每次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上,都会事先准备好资料,会上主动发言并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让每位同志都能参与到讨论中各抒己见。党支部的活动也是积极相应,红色辩论赛、党史知识竞赛上都能找到他的身影。 

二、 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工作 

学习上他踏实谨慎,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不断钻研,取得了很多进展,遇到问题不退缩,一定要把它解决才行。他有着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善于制定好学习和工作计划,将自己的科研学习安排的有条不紊。他也乐于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无论何时只要有问题找他,他都会很热情的回应,根据情况立即或者忙完了工作过去与他们进行交流。 

三、 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他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为人乐观开朗,乐于助人,作为所里的高年级学生,会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也愿意跟他聊天与大家相处十分融洽。经常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进行文体活动,促进大家的交流沟通,所里的足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都可以看到他。他说过不管要在思想上先进,身体上也要先进,这样才能为祖国更好的服务。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但是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都会尽可能帮助,捐款捐物都有他的身影。 

以上是对杜军渭同学各方面表现的综述,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良好的道德品质,为国家人民学习的思想态度,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这些都让他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称得上“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