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肖立业
发布时间:2018-07-05 03:05文章来源: 

肖立业,男,现年52岁,200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超导电力科学研究工作,现任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 

一、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多年来,他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一定管理综合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领导及同事的好评。 

该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努力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荣辱观理论,深刻理解荣辱观内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地宣传和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2017年度,肖立业同志兼顾所里及课题组工作。作为多学科交叉中心和超导电力应用与新型输电技术研究部的主任,肖立业同志起到了统领全局,把握实验室发展方向与课题布局的重要作用。超导直流能源管道的基础研究,交流限流器等多个项目得以落实。在科研工作中,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时,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鼓励团队放开手脚,大胆实践,以创造性的精神来开展工作,惟有创新才能不断前进。在团队建设方面,组织建立学习型课题组,引领科研队伍善沟通、重协作,团队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健康良性发展。在团队中要以沟通促进友谊,以谅解促进团结,珍惜缘分,增进了解,相互补台,奋发进取。与团队中人员多交流,多沟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协助别人完成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2017年,肖立业同志带领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完成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申报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项目研究内容包括新型超导电工材料的研究,超导电力应用新原理探索研究,特种超导磁体的稳定性、多场耦合仿真与关键技术。肖立业同志带领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以工程领域A类实验室的成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综合以上先进事迹,肖立业同志在日常生活、科研工作中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