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闫静
发布时间:2018-07-05 03:01文章来源: 

 

闫静,女,现年31岁,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蒸发冷却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工作,现任助理研究员 

一、 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领会、学有所获。 

二、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闫静同志严格遵守电工所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工作热情饱满,工作踏实认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基础研究方面,作为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的参与者,积极开展蒸发冷却技术在各种电力装备上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研究复杂并联系统下的流动换热特性,分析其不稳定特性,研究复杂系统下的蒸发冷却系统设计方法,做好技术的相关理论储备。在技术应用方面,配合实验室先后完成了汽轮发电机定子蒸发冷却系统的设计工作、贴壁式蒸发冷却系统的相关流体仿真工作、面向高性能计算机应用的蒸发冷却系统实验平台设计和搭建工作,为技术的应用推广打下基础 

三、 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闫静同志在任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党小组组长期间,积极主动地配合党支部支委开展党支部工作,认真组织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并带头积极参加所党委组织的演讲比赛,及其他一系列学习活动。不忘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乐于助人,关心同事,积极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