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叶华
发布时间:2018-07-05 02:55文章来源: 

 

 

叶华,男,现年36岁,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电网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 

一、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该同志系统、认真地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领会、学有所获。 

二、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叶华同志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网科技项目和电工所科研发展基金等项目的科研骨干,参与完成了电力系统电磁-机电暂态仿真、交直流电网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取得了以下成果: 

创建了电力系统移频建模理论并开发系列仿真软件:提出了暂态频率自适应仿真方法,建立频率自适应电力系统元件模型库,包括频率相关传输线、同步电机、调节系统、风能转换系统控制系统开发了电磁和机电暂态网络位置自适应仿真算法 

构建了新能源交直流系统量化分析、控制与应用体系:提出了风电场可用惯量和可变下垂响应的频率响应分析模型,并建立了高渗透风电交直流系统的频率响应模型采用线性二次调节优化方法获得交直流系统的下垂和阻尼增益,采用奇异值分解技术分析系统的动态稳定性 

建成了大型交直流电网电磁与机电暂态实时仿真平台:与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研究合作,构建了20端MMC-HVDC电网实时测试平台。该平台由数字-物理系统组成,包括20820 MMC个子模块和1000多个交流节点。采用移频技术替代传统的ePhasorSim仿真器,加快了交流系统的电磁暂态仿真速度 

三、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叶华同志严格遵守电工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助人,利用自己在实验研究方面的积累,积极主动配合同事和在学研究生完成实验任务。关心同事与学生,勤于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