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王秋良
发布时间:2018-07-05 02:51文章来源: 

王秋良,男,现年53岁,200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4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研究工作,现任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研究部主任。 

一、 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王秋良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大和十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月全国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觉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钻研精神,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实效。王秋良同志平时能够深钻细研,及时跟进,掌握最新要求,与时俱进地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把握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政治信念和工作目标王秋良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强化政治定力,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牢牢把握开拓前进的正确方向做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自觉践行者,切实担当国家高层次科技专家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中的历史责任。 

二、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王秋良选择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始终真心的热爱自己的岗位,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在2017年10月,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实现全超导磁体27.2 T的高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记录,超导磁体研究水平已处于世界前列。他领导的科研团队数年攻关开放式核磁共振超导磁体关键技术,科研成果得到很好的技术转化和实际应用,今年1月,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王秋良同志能够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遵守好的各项制度。工作中严格按客观规律办事,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能够积极的面对,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以爱岗敬业的创造性精神开展工作。他在工作中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勇于采用新方法、新形式,并在实践中加以总结完善,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重大科技工作的顺利完成。王秋良同志善沟通、重协作,其团队成员感受最深的就是团队精神。他倡导在同事间要以沟通促进友谊,以谅解促进团结,珍惜缘分,增进了解,相互补台,奋发进取。对于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清楚自己在工作中的任务,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协助别人完成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 

三、 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 

王秋良同志在工作中能够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始终明确本职工作责任,坚定工作目标,常年节假日不休息,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王秋良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为了科技事业,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党、国家和人民,尽职尽责,牢记宗旨,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把服务意识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想事情、干工作,都能从这个意识出发,得到广大群众从内心的拥护和信赖。作为一名科技带头人,时刻不忘自己的科技工作者的身份,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在对待党和国家的事业上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上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上始终保持平常之心,率领团队,夜以继日,不断攻坚克难,使团队科技水平和能力得到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王秋良同志在任何时候都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顾全大局,坚持原则,维护团结,遵守纪律,为民服务,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