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高瞻
发布时间:2018-07-05 02:49文章来源: 

高瞻,男,现年25岁,本科学历,2013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9作为直博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工研究所,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研究生第五党小组组长 

一、 热心公益支教,彰显服务意识 

高瞻同志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组织策划电工研究所的学生对蒲公英中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蒲公英中学是一所以全国各地农民工子女作为主要生源的农民工学校,学校教学环境简陋且师资匮乏。电工所曾于2010年-2014年针对蒲公英中学展开支教活动,但在2014-2016年,由于蒲公英中学联系人离职导致支教活动搁置。高瞻同志在认真了解情况后,重新与蒲公英中学取得了联系并重启了蒲公英中学支教活动。在他的努力下,先后共有近百名电工所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蒲公英中学的支教活动。对蒲公英中学的支教活动彰显了电工研究所学生的服务意识,也宣传了电工研究所关心孩子、热心公益的正面形象。 

二、 构建流动书库,组织爱心捐款 

除公益支教外,高瞻同志还连续两年负责研究生党小组流动书库的构建。在充分了解学生党员阅读兴趣的基础上,高瞻同志前后帮助研究生党小组购入近两百本各类型的书籍。这些书籍在研究生党员中阅读流动,拓宽了研究生党员的阅读视野,提升了研究生党员的阅读兴趣。 

在电工所研究生苏华骏同学家庭因车祸遇到困难时,高瞻同志积极组织策划了研究生党支部针对苏华骏同学的爱心捐款活动。车祸无情,人间有爱,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电工所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共同伸出援手,共筹到爱心捐款23467.5元。这次爱心捐款,彰显了电工所同仁之间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也可以帮助苏华骏同学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三、 参加井冈山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党史党章 

高瞻同志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了2017年井冈山党课培训。在井冈山学习期间,高瞻同志认真聆听党课,重新学习认识了党一路成长的艰难历史和十九大以来的各项规章制度。井冈山党课培训结束后,高瞻同志帮助编写了杂志《初心》,对电工研究所这次培训的经历和收获进行了系统总结,也让更多的电工所人学习和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的那段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