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李艳红
发布时间:2018-07-05 02:43文章来源: 

 李艳红,现年35岁,硕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李艳红同志是生物电磁学与电磁探测技术党支部委员,作为科研一线党支部委员,她积极履行支部委员的职责,热心支部工作。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创新和务实的精神,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树立了较高威信。她善于将党支部工作与科研业务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与党员沟通联系的方式,配合支部书记有效地组织支部的活动,受到部门领导、职工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电工所“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 注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党员素质 

 理论可以指导实践,实际工作需要正确理论的指导。她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主动的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面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方法,李艳红同志结合创新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近几年来针对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帮助,从政治上和业务上帮助他们进步。 

 近几年来严格按照所党委的布置和要求,她作为支部委员配合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学习党的各级重要会议文件,领会和践行党的文件的精神。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报告,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鼓励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广播等方式进行报告的学习和心得交流。积极参加所里党员培训,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所里的要求。近年来,配合支部书记先后组织职工党员走进天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开展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更加敬佩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追求,也深切感受到广大人民的伟大力量。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大家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居庸关素质拓展活动;带头参加并组织支部职工参加奥森公园定向越野及健步走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接受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增强了党员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她认真参加党员评议活动,在活动中,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对照“四风”和党性要求,做到自省自励,照照镜子洗洗澡。她本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了支部委员的作用,有力的提升了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使支部真正成为了党员之家。 

 二、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倡导创新发展 

 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服务科研大局,才能发挥有效的作用。李艳红同志作为支部委员,她坚持围绕研究部的科研任务开展支部工作,使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互相促进。为创新研究部的科研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了研究部的科研工作。作为支部委员,在日常的支部工作中,配合支部书记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应有作用的重点来抓。党支部紧密联系前沿探索的科研实际,通过有效的工作,使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以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工作。通过支部卓有成效的努力,在建党96周年“强意识、倡廉政、学制度、守规矩”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团体一等奖。在2017年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中,荣获“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第一名。同时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创新讲党课井冈山诗词交流会”活动。配合支部书记定期组织党员读书会活动,在读书会上要求每个党员都要贡献自己的思想,共同交流学习成果,而且在交流时不能念稿子,要求脱稿讲话。通过读书会活动,提升了党员的素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使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使党员树立了团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支部的工作我部的党员个个闪闪发亮,充分发挥了每个党员的优势。 

 三、 关心他人无私奉献,树立良好形象 

 李艳红同志作为党支部委员,她懂得只有代表党员利益,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热心为大家办好事解难事,才能赢得大家的信赖和拥护。她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成为大家的“知心人”,在实际工作中她经常与大家谈心交心,注意了解青年职工和学生在科研工作、生活中的思想状态和实际的困难,帮助青年职工和学生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帮助提高业务水平。对刚入所的新职工,主动介绍所里的情况,宣传所里的政策和规章制度帮助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作为支部委员,面对研究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她能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和领导的赞扬,她积极支持、组织、协调和参加所工会、职代会,所妇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各种捐款活动,看望生育女职工,在职工住院手术时她第一时间陪在身边。平时注重了解职工和学生思想动态,化解职工及学生的消极负面情绪,营造和谐工作环境。 

 近几年来李艳红同志通过自己务实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支部委员的作用,提升了支部工作水平,受到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