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7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栋樑
发布时间:2018-07-05 02:20文章来源: 

  

  王栋樑,男,现年38岁,研究生学历,200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员,现任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党支部宣传委员 

 一、 注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党员素质 

 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好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组织大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积极履诺,深刻剖析自我,认真整改问题力争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使支部党员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修养,也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带头讲党课,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大报告中的科技创新”,又结合近期的“中兴事件”再次比较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和科学素质。及时完成支委活动宣传稿,提高支部党员的参与感。积极响应所里举办的党建活动,及时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和督促支部党员参加各类活动,增加党员的学习机会。平时与所在党小组组长一起随时关注本小组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到及时沟通。 

 二、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倡导创新发展 

 与支部书记一起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努力将党建和思想教育与本支部的特色相结合,与实验室的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专业相结合,与科研人员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以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诠释党建工作的思想内涵,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如坚持每年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根据评选出的支部模范共产党员,该活动是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党支部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引下开展的支部特色活动,旨在实验室党员、群众身边树立实实在在的学习榜样,结合科研工作目标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带动实验室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科研任务。针对本实验室里拥有9名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的特点,协助支部书记组建了青促会超导小组,目的是加强本支部青年骨干的人才培养,推动全所青促会小组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超导小组打算率先在电工所打造出一个助理青年人员的发展平台,调动广大青年科研职工的积极性。目前超导小组9名青促会会员中有7名是党员,希望在本支委的领导下可以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宣传青年科研工作成果、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本小组成为电工所青年人员发展的一张名片,带动全实验室青年人员共同发展,同时锤炼自身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建立了党小组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办通知,方便组织党费统一收缴,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三、 关心他人无私奉献,树立良好形象 

 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平时与支部党员随时沟通,及时了解本支部党员及其他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在表示关心的同时想办法帮助解决。作为应用超导党支部宣传委员,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团结整个集体,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