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王艳
发布时间:2017-07-01 04:41文章来源: 

  

王艳,女,现年39岁,2000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可再生能源利用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太阳能热发电党小组组长。自入党以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王艳同志时刻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工作。近五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员完成和在研科研项目5项,在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多项。近年来一直从事太阳能热发电高温储热的研究。从基础理论入手,深入开展了高温储热传热机理及储热系统整体性能的研究。完成了太阳能热发电领域从导热油、熔融盐到空气三种不同型式的储热系统的研究工作,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商业运行提供了理论支持。 

  作为可再生能源党支部委员和太阳能热利用党小组组长,2016年,组织党小组参与了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了2008年度至2016年度党费补交工作。同时发展党员一名,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 

  作为一名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研究人员,其科研工作主要在延庆太阳能热利用研究基开展,其实验条件艰苦,实验工作也是比较枯燥的,每一个实验的成功都要付出很艰辛的劳动。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清心。告诫自己用爱和责任心,淡泊名利、远离喧嚣,潜心钻研,努力争取在教学和科学研究中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