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王晓新
发布时间:2017-07-01 04:39文章来源: 

  

王晓新,男,2002年进入我所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研究中心工作,他勤于钻研,注重团队合作,乐于助人,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的各项精神,以共产主义为指导,坚持并完善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响应党组织号召,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在组织纪律方面,坚持不懈地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积极维护各项规章制度。在道德品质方面,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优秀楷模为榜样,以集体利益为重,服务大局。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团结同事、助人为乐,带头服务群众,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王晓新同志主要负责大功率变流器与磁浮列车牵引控制的研发任务。在工作方面能够做到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并带头学习提高,先后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尤其是连续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高速磁浮列车牵引控制的研发课题,作为主要技术人员负责软、硬件设计工作。在试验中不怕挫折、勇于吃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长期出差、现场试验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通过研究和试验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开发了高性能全数字的牵引控制系统;编制了多级牵引控制的软件;在1.5km实验线上牵引磁浮列车达到了70km/h的任务目标;在28km半实物仿真平台上实现了磁浮列车500km/h最高时速的仿真目标;攻克了牵引控制中的多分区交接、双端供电、两步法换步等技术难点。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得2006年先进工作者、 2007年优秀职工奖;所参与的“7500kVA 大功率IGCT交直交变频系统”获得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