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张国伟
发布时间:2017-07-01 04:34文章来源: 

  

张国伟,男,40岁,2005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直流电网科学技术实验室实验师。他系统、认真地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领会、学有所获。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张国伟同志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国家863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国网科技项目和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等项目的参与者,参与完成了交直流微网研究示范平台中系统方案设计与建设,包括设备的布局优化、线缆的选型、开关的配置、现场的维护、平台操作规程制定等;完成了交直流微网研究示范平台中设备调试和系统调试,设备调试包括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锂电池储能系统和交直流潮流控制器等研制设备的设计和调试,系统调试包括交直流微网平台的并网运行与离网运行等。在与中天科技集团合作的 “应用于微网储能变流器的工程化样机研制” 项目中,与同事共同完成了储能变流器工程化样机的调试,达到了预期目标,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张国伟同志严格遵守电工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助人,利用自己在实验研究方面的积累,积极主动的配合同事和在学研究生完成实验任务。关心同事与学生,勤于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