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王佳蕊
发布时间:2017-07-08 04:33文章来源: 

 

王佳蕊,男,现年29岁,2010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王佳蕊同志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团结一致,凝聚共识。一方面,鼓励直流电网非党员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申请成为积极分子,另一方面按照党支部分工对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摆正入党动机,加强党史党章相关知识的学习,争取让其早日能够达到发展的要求;同时狠抓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进一步团结党员,不仅在行动上团结一致,在思想上也要做到凝聚共识。同时加强党群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小组成员与实验室非党员学生间的交流活动,在党小组活动中,积极邀请非党员学生参与活动,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组织党小组中学术成果丰富的同志,利用党小组会议的机会,交流学术研究上的一些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 

 日常生活方面,热心服务实验室同学。王佳蕊同志担任直流电网党小组组长期间,积极组织实验室内部学生活动,号召和组织同学参加体育锻炼,在学习之余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为更好的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实验室同学参与所里的各项文体活动,如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支教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其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使大家在科研忙碌之余得到了身心放松,同时加深大家协同合作的能力,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极大地增强了实验室同学间的凝聚力。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王佳蕊同志作为电工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参与组织策划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整体策划,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协助党支部书记制定完成系列教育活动的总体计划和各个细节,在系列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党小组组长,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组织党小组成员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帮助小组党员理解和夯实学习重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利用党小组民主生活会,组织带领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的基本内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组织大家分别学习讲话的不同章节内容并在小组会议上通过PPT给其他党员同志讲解交流。同时组织每位党员自身出发,结合自身问题与党对我们的要求,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做到始终跟随党中央的脚步,发挥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