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杜军渭
发布时间:2017-07-01 04:32文章来源: 

  

杜军渭,男,现年28岁,2010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现任研究生党支部文体委员、生物电磁党小组组长。他自从进入电工所以来,就一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丰富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并积极推进相关学生工作,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在各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一、思想上他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严格在思想和行动上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早起打水,周末扫地,主动为身边同学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入所第二年接任了生物电磁组的党小组组长,继承了上一任组长的优秀工作态度和方法,将组内党员的学习生活协调的井井有条。认真负责地收集整理党员信息,不让一位党员感觉自己被组织疏远了。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每次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都会自己先准备好学习材料,现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的热情,让大家各抒己见,在热烈的讨论中学习党的知识。不只是自己的小组,对于所里举办的学习活动也积极响应,党史知识竞赛、红色主题辩论赛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默默无闻的为活动付出,换来了活动的圆满举办。 

  二、学习上他认真踏实,刻苦钻研自己的课题,他为人诚实,遇到不会的就说不知道,但是他会通过不断的钻研,直到把那个问题弄明白。他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计划,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每天不是在办公室看文献,就是在实验室做实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身边的同学有问题找到他时,他都会很热情的回应,根据情况立即或者忙完了工作过去与他们进行交流,在沟通当中解决学术难题。 

  三、生活中他乐观开朗,关心同学,作为实验室的大哥哥,他会细心观察到同学们的近况,适当的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经常会组织实验室的同学们进行活动,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也愿意跟他聊天,与大家相处十分融洽。他过着质朴节俭的生活,不铺张浪费,不乱花钱,但是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都会尽可能帮助,捐款捐物总有他的身影。他热爱体育锻炼,总引用毛主席的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期的运动让他总是精力充沛,干什么事都很有活力,这也感染着身边的同学,他也经常组织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健步走、打篮球、跑步,通过这些既增进了交流也强健了体魄。 

  以上是对杜军渭同学各方面表现的综述,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良好的道德品质,为国家人民学习的思想态度,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这些都让他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称得上“优秀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