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胡洋
发布时间:2017-07-01 04:28文章来源: 

  

胡洋,女,现年27岁,20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在担任实验室党小组组长期间,胡洋同志一方面鼓励超导磁体党小组非党员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申请成为积极分子,另一方面加强党小组内党员同志关于党史党章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同时定期与积极分子谈话,摆正入党动机,帮助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觉悟。胡洋同志还积极组织党小组成员与实验室非党员学生间的交流活动,就国内外的时事政治展开讨论,不仅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还加强了实验室内部党员与非党员同志之间的凝聚力。 

  在科研工作方面,胡洋同志在完成自己课题科研任务的基础上,还多次帮助研究组完成相关项目研究工作,多次赴浙江宁波等地出差,为与实验室合作的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胡洋同志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刚刚进入实验室的师弟、师妹度过科研前期的迷茫,在同学中取得了较好的口碑。 

  日常生活方面,胡洋同志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响应党支部的号召,积极组织实验室内的同学参加党支部的流动书库活动,为相对较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抹人文气息。胡洋同志还号召实验室内的同学在学习之余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为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胡洋同志积极组织实验室同学参与所内的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所内趣味运动会以及支教等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胡洋同志以身作则,不仅使大家忙碌的科研生活得到了放松,同时加强了实验室内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极大地增强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