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陶成轩
发布时间:2017-07-01 04:27文章来源: 

  

陶成轩,男,现年29岁,200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工程师二级职称。 

  陶成轩同志思想品德端正,道德修养良好,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该同志的个性沉稳,工作学习踏实上进,在对事情的看法上,具备较强独立思考能力。在科研工作上,勤奋刻苦,思维活跃,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与工程实践经验,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相关的研究及其产业化推广工作。目前,已经协同团队开发研制了3.3kW6.6kW30kW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3.3kW系统在北汽E150纯电动汽车上装车产业化运营,无线电能传输距离20cm,系统整体效率90.5%。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  ——“具有多负载频率适应性的无线充电系统”。 

  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产业化推广工作方面,陶成轩同志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力争其所在研究部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领域始终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为其所在研究部保持科研竞争力和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参照标准进行高低温试验,振动试验、EMC试验等一系列的产业化相关试验,依据试验结果对系统进行针对性的优化设计,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针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的产业化的有序推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组织协调多家单位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合理安排产业化项目进度,极大地提高了相关工作效率。 

  陶成轩同志思想积极向上,工作踏实努力,生活乐观活泼,符合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