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董海虹
发布时间:2017-07-01 04:23文章来源: 

  

董海虹,女,现年38岁,2004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她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群众与科研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董海虹同志严于律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通过多种类型的思想建设与理论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四个意识以及国家安全观,并积极参加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和信念。曾代表研究部党支部参加中科院电工所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忆党史、学党章、守党纪”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不断进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入党十几年来,董海虹一直把身边的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努力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董海虹同志能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   

 三、作风朴实,乐于助人。董海虹同志生活朴素,平易近人。能够积极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当同事遇到工作中与生活中的困难,灰心沮丧的时候,能及时伸出援手,不厌其烦的开导;当同事和学生业务上需到困难的时候,能够耐心帮助他们解答业务上遇到的问题。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只要谁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该同志都会毫不犹豫、尽可能地帮助别人。董海虹同志的表现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四、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董海虹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地合作项目以及一些重要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的负责人以及主要参与者,在科研方案、试验台搭建、实验科学研究、模拟仿真等各个方面都出色的完成了相关科研工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为各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