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高金水
发布时间:2017-06-30 04:22文章来源: 

  高金水,男,19794月出生,河北保定人,博士研究生学历,20111月进入我所科技处工作,现任科技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 

  作为机关支部书记,他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勇挑重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病坚守工作岗位,在本年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本年度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求实创新、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的各项工作,下面对该同志的主要事迹作以简要介绍: 

  一、政治思想要求进步,不断提高 

     

  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事事争取取得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修养。 

  二、支部工作素质过硬,作风扎实 

  

  该同志从多方面进行锻炼,把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作为基本要求,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任务,做到从实际出发等“五个坚持”,践行“四讲四有”,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参加工作几年来成为了一名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该同志2016年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团结支委干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四个专题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两学一做”活动引向深入,使全体支部党员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大大提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有效性,促使支部党员不断提高党性素养。扎实开展研究所“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所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活动。并进一步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三、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 

  日常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深入科研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及时掌握科研工作的进展状况;及时做到将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上情下达,将科研课题开展过程中的问题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将主管部门反馈意见及时传达;及时做好科研课题的信息管理系统清理工作,联合所财务资产处共同关闭了200多个课题账号,进一步规范了我所科研课题的使用情况。在推进科技创新、支撑服务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实践特色和务求实效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将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落实到党员工作中,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规划评估、“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的制定、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特色研究所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科研管理的日常开展离不开制度的有力保障,该同志通过各项制度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刻保持良好的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积极维护电工所的良好形象。 

  综上所述,该同志工作努力,能够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