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胡书举
发布时间:2017-06-30 04:20文章来源: 

  

胡书举,男,现年39岁,199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4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创新研究员,现任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研究部课题组长。 

  在党支部思想工作及活动开展方面,他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书记,2016年认真学习中央、院所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党课、组织和参加党支部的党课以及自学等,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纪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宗旨精神,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更加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严守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通过两学一做带动科研创新,在科研工作中努力提高能力和素质。积极在党支部内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学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宗旨)的学习、讨论、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总结等活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能与中心科研工作紧密联系,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实践效果。 

  在科研工作方面2016年他继续在风力发电电气控制技术、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以及光伏逆变器及其测试装置、现场测试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承担并参与了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课题负责人所承担课题的主要进展如下: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技术研究,完成了10MW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地面测试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完成了100kW实证模拟平台关键部件的研制;北京市2015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专项项目大功率可再生能源变流设备冷却技术研究及应用,完成了风电变流器新型冷却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实验室验证。作为技术负责人所承担课题的主要进展如下: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光伏系统和平衡部件现场测试与实证性示范研究,完成技术验收,建成国内第一个寒温(高原)气候光伏系统及平衡部件实证基地,1.5MW并网光伏逆变器研究测试平台获CNAS认可;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课题大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电气性能测试技术研究太阳光伏系统研究示范基地总体技术方案研究,完成技术验收;地方合作课题风电制氢电气控制系统风电制氢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变流器,完成了30kW制氢控制系统和变流器的研制,并进行了示范应用。 

  其他方面2016年度参与了科技部《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可再生能源总体、太阳能光伏、风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风能)以及院能源领域技术路线图(风能)等研究活动及报告编制。以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受理发明专利1项。参与2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参加IEA task 35国内外技术交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新能源设备专委会年会等交流活动。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目前担任研究部的研究生辅导员,正在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协助培养博士生2名;联合培养内蒙少数民族访问学者1名。在日常工作与生活方面,遵守研究所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好的安全、卫生意识以及服务群众的意识;在工作中与同事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提高,锻炼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