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6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刘红
发布时间:2017-06-30 04:14文章来源: 

 

 刘红,男,汉族,1963年出生,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主管,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管理的党务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不断改进支部活动方式,有力调动和发挥了支部党员的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 

  一、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 

  刘红同志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针对离退休人员多,居住分散等特点,采取集中学习和走访慰问等方式,坚持组织召开支委会和支委扩大会和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 “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党员,及时走访慰问,送去学习书籍和辅导材料,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深化为老服务 

  在深化为老服务方面,刘红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想办法、不辞辛苦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针对一些离退休老同志出现的空巢、独居、失能、重病等问题,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慰藉工作。坚持做好日常走访慰问工作,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同志,尤其在各种节假日前,经常走访慰问到深夜,送去领导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补助人员30余人、慰问因病人员20余人、慰问其他离退休人员达30人、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两院院士等20余人。同时,坚持做好离退休职工病故善后服务工作,协助病故职工家属做好善后事宜,得到离退休病故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三、积极开展增添正能量的活动,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同志老有所乐,结合院离退休工作的要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正能量的活动。2016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之际,组织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文艺汇演;参观军事博物馆 “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两学一做”活动期间,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答题活动;定期组织春秋游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文化娱乐生活;组织举办新春联欢会和春节团拜会等活动。 

  四、搭建“老有所为”的平台,继续发挥余热 

  多年来,在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平台上,协助老科协不断探索和拓宽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渠道。在举办科普报告、组织学术沙龙、老专家咨询建议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原创蒸发冷却技术的发展过程与重大应用现状及其广阔应用前景” 学术沙龙活动。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使我所老同志在发挥余热的平台上继续发挥正能量的余热。 

  刘红同志真心实意地为老同志服务。用“热心”为老同志真诚付出,尽可能多的为他们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同时,针对上门信访、反映问题的事宜,尽最大努力妥善处理、协调好老同志反映的各种问题,有效地维护了我所和谐稳定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