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胡新宁同志
发布时间:2016-06-27 10:31文章来源: 

   

   胡新宁,男,汉族,1977年出生,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党支部书记。作为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他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树立了较高威信。

  一、注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党员素质。他积极推动青年职工与院士、科研骨干结对子,通过这种一对一的帮助指导和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加强了传帮带的实效。他始终坚持党员思想教育活动要高起点、严要求,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了多种教育活动。他注重在点滴润物中加强党员的思想引导,倡议建立读书流动站,组织开展支部读书交流活动,弘扬了正气与新风。他认真组织召开党员评议活动,敢于唱“黑脸”,不做老好人,使大家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触动。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工作,实验室先后有2名回国人员和1名课题组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了党组织。

 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积极倡导科研创新发展。胡新宁同志从科研实际出发,找准党支部工作与科研任务的切入点,使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他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抓好典型引路结合起来,党支部连续4年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评比活动,这项创新性活动在党员中广受好评。他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将学术活动与党员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定期举办实验室“周五学术沙龙”活动,成为支部党员沟通思想、启发学术思维交流的平台。

 三、善于激发调动干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科研小组成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低温超导磁悬浮样机。在他的影响下,支部党员涌现出多名岗位建功的优秀党员,在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18名科研骨干中,该支部党员就占到了6人。实验室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该项目的6位核心骨干成员均为共产党员。

 四、关心他人无私奉献,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他努力成为大家的“知心人”,深入了解每个职工在科研工作、生活中的思想动态。他还留意关心长期出差在外的职工,通过邮件、电话了解他们遇到的难题,尽量帮助解决其后顾之忧。近年来,实验室先后多次为突遇家庭变故、重病家庭职工捐助,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胡新宁同志为人作风、忘我的工作,在支部换届选举中,以全票通过连任超导党支部书记,被大家亲切地称作“胡书记”,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同志的信赖和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