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船研究院院长刘郑国、党委书记肖坤一行调研电工所

415日,中国舰船研究院院长刘郑国、党委书记肖坤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调研,了解电气工程科技最新进展,重点调研了电工所电网研究部、超导电力应用与新型输电技术研究部、微纳加工技术与智能电气设备研究部、电力设备新技术研究部的研究成果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在所展厅,电工所副所长韩立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支撑平台等相关情况。 

随后在会议室,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党委书记张福宽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电工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以及科技进展情况。韩立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各研究部的研究成果,展望了部分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前景,双方研究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舰船研究院院长刘郑国对电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挥科技优势,积极探索合作空间,双方形成互访机制。 

北京中科电气高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