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研究所与江苏泰州企业代表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519日下午,中科院泰州中心项目部副主任秦梅率泰州市高港区企业代表一行10人访问电工所,就高港区企业与电工所的科技合作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秦承虎出席活动。 

电工所质量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马振军对中科院领导及高港区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电工所超导与新材料、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领域的专家分别介绍了电工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秦承虎副处长肯定了电工所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及技术成果,希望电工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泰州宏泰电力、江苏臻庆电器、泰州中义通讯器材、江苏神驰机电、江苏京华澄电力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在SF6设备检修、交流伺服驱动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智能配电等方面的技术需求。针对上述技术需求,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讨论。 

之后,来访人员参观了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等实验室。